文化艺术文学连载教育人物生活美食旅游保健移民职场投稿
新闻评论社区科技网闻体育娱乐音像贺卡天气分类突破封锁关于我们
健康热点
医药新闻
研究报告
禽流感
肠病毒
毒奶粉事件
传染病防治
四季保健
春季保健
夏季保健
秋季保健
冬季保健
时尚保健
急救常识
健康检查
饮食健康
健脑增慧
减重塑身
运动健身
心理健康
口腔保健
视力保健
上班族保健
电脑族保健
远离电磁波
疾病防治
头痛感冒
耳鼻喉科
呼吸系统
胃肠疾病
便秘问题
痔疮问题
皮肤问题
泌尿科园地
骨骼关节
睡眠问题
心脏病专题
高血压专题
爱肝防护站
糖尿病专题
罕见病
癌症防治
大众健康
孕妇保健
育儿宝典
更年期保健
男性保健
妇女保健
老年保健
儿童保健
专家在线
荣大夫札记
胡中医信箱
华景珍中医
李应达中医
王金铎中医
陈乃菁中医
拙老谈养生
林贵中医园地
元甫医学园地
旭华家医园地
中山医学园地
正梁中西医园地
郑医师骨科漫谈
卢医师减重专栏
新纪元杂志选登
希諴安宁疗护园地
中医园地
中药百草 
中医疗法
中医养生
学说典故
民间妙方
医山夜话
杏林漫步
名医的故事
华佗
李时珍
扁鹊
张仲景
孙思邈
徐灵胎
其他名医
中医小故事
 
 
首页    >    副刊    >    医疗保健    >    健康热点
 
 
日研究:喝咖啡也许可降低罹患子宫癌机率
 
作者:
 
打印机版

 
【大纪元9月1日报导】(中央社东京一日法新电)日本今天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喝许多咖啡的女性,罹患子宫癌的机率可能也较低。

根据医疗团队,这项由日本厚生劳动省领导的研究,在十五年间监督了五万四千名年龄在四十岁到六十九岁的女性,这段期间里有一百一十七名女性罹患了子宫癌。

日本国家癌症中心的研究员以咖啡饮量的多寡,将这些妇女分成四组。

这项研究说,他们发现每天饮用三杯以上咖啡的一组,比每周喝不到两次咖啡的一组,罹患子宫癌的机率低了百分之六十。

这项研究说:“咖啡可能造成胰岛素浓度降低,从而抑制了罹患子宫癌的风险。”

这个医疗团队也研究了喝绿茶所产生的影响,但是没有发现喝绿茶与子宫癌有任何关联。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局,子宫癌是女性第四普遍罹患的癌症。

 
9/1/2008 10:49:54 PM
 
  纪元导航 主编信箱 推荐给朋友
 
相关文章
 
  All-in-one一机搞定 中秋优惠两周 (2008年8月30日)
  提神饮料咖啡因含量高危害青少年健康 (2008年8月30日)
  创业圆梦交流会 寻找乐活绿色商机 (2008年8月29日)
  失火危险 数十万件咖啡机和聚光灯召回 (2008年8月29日)
  美星巴克新早餐菜单 标榜营养健康 (2008年8月29日)
  夏威夷式生活(4):花朵盛开的厨房餐厅 (2008年8月27日)
  不要放弃 (2008年8月24日)
  专卖寮国咖啡豆 盼海外行善 (2008年8月24日)
 
相关专题
 
  研究报告
 

 
1. 寒冬下的养生之道(图)12月19日
2. 科学家首次完全解开癌症患者基因12月9日
3. 助年长者增强记忆的十大秘诀(图)12月29日
4. 一杯姜蜜水 老年斑消退12月18日
5. 地中海式饮食加核果 改善代谢症候群(图)12月9日
1. 欧洲冠军杯小组赛抽签揭晓
2. “天钩”贾巴尔出书与篮球无关
3. 十八年来 男子职业网坛最大改革出台(图)
4. 俊秀挺拔 神韵艺术团领舞廖若山(图)
5. 德甲第3轮:云达持续“低迷” 汉堡反败为胜
     
  Copyright © 2000 - The Epoch USA, Inc.